close

PA283407.JPG  

❤ 今天要分享的是出國用的化妝包唷

 

好的,化妝包系列來到了第三篇,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我飛長班時用的化妝包。其實因為我常常要出國,我會把必備的產品,以及有可能用到的產品全部放進盥洗包跟化妝包裡,這樣每次飛之前都只需要補充,或是換一個最近喜歡的顏色就好,不必每次都重新列清單打包。

 

但大家平常要出國玩,或是要去兩天一夜的旅行的時候,可能不需要帶到這麼完整。給大家打包行李的小建議是,先挑好你要使用的包包大小,例如兩天一夜,你就只打算帶小化妝包避免行李太重,然後再列清單,打包時發現放不下的話,就從清單上刪去你其實沒那麼需要的產品,不要為了東西太多換大包包,這樣才不會行李越包越大包。

 

列清單的時候,就照著自己平常的化妝步驟一項一項的列,然後再從自己的化妝台上挑選適合帶出門的產品。

 

今天分享的是化妝包,所以先列出我的化妝品清單。

1. 防曬(防曬以前的步驟我都歸類於保養品,放在盥洗包裏)

2. 底妝類(潤色產品.打亮.定妝用的蜜粉)

3. 腮紅

4. 眉筆

5. 眼妝(眼線.眼影.睫毛膏.睫毛膠.雙眼皮貼)

6. 化妝工具(刷具.小剪刀.睫毛夾.棉花棒)

列好清單之後,就來準備我們需要的產品吧!

 

PA283413.JPG

首先是防曬及底妝類。

 

防曬。Anessa白瓶臉部用防曬SPF40 PA+++

從一開始用Anessa到後來換了好幾種妝前霜或他牌防曬,到最後會發現還是最喜歡Anessa,不油不泛白,而且真的不會曬黑。不過我照片裡這瓶已經是舊款快用完了,最近換了Giorgio Armani的UV prime master還蠻好用的,有點油但對我乾性肌來說剛剛好,後續持妝效果感覺也不錯,但是因為剛開始用,持續用一陣子之後再來分享心得。

 

小圓罐。Lacome UV expert BB霜

其實直到前一陣子,我的化妝包裡一直都還是擺著一整條的Lancome BB霜,是每天必用的產品。這條BB霜在日本@cosme網站佔據了很長時間的底妝+防曬第一名,我自己也蠻喜歡的,它的防曬係數高(SPF50 PA+++),只要一點點就可以塗全臉。雖然擠出來時是奇怪的灰色,但很神奇的在臉上推開後就變成自然膚色,也很好推,整體效果不輸給某些粉底液。但很可惜的是,這條到了下午膚色就會明顯暗沈,以及多少還是覺得有點悶悶的感覺,不夠清透。有時候飛長班,這種悶悶的感覺持續十幾個小時很不舒服。於是在我買了Banila Co.的CC霜之後,就改用小圓罐攜帶,當作緊急時的救火隊。

 

如果你們不像我需要常常攜帶化妝包,那就不需要帶一整條的底妝產品佔空間,只要像這樣分裝到乳霜的分裝罐裡就好。個人建議最好是買無印良品的比較不會漏,安全起見還可以再把小圓罐裝進夾鍊袋裡,就不怕弄髒化妝包了。

 

Sample。Giorgio Armani Luminous Silk Foundation

試用包是旅行時的好朋友,用完就丟完全不佔空間。這幾包試用包是我在美國購買GA時,服務人員聽到我的工作,非常爽快的抓了超多包試用包給我,她說這樣我在旅行時就有很多GA的粉底液可以用,so sweet!!

 

另外,其實當時我想買的是設計師粉霜,因為我的皮膚很乾,工作環境也很乾。但她建議我不需要用到粉霜,因為我的皮膚並不乾,而且不需要太多遮瑕,Luminous Silk Foundation比較適合我。至於工作環境很乾,那應該是要妝前的保濕工作做好。後來我也真的很喜歡LSF的妝效,那次之後大大改變我對底妝的想法。

 

在台灣只要提到自己是乾性肌,常常都會有人推薦要用粉霜才夠保濕,但在台灣即使冬天也是很潮濕的,真的不需要用到粉霜!尤其在我工作之後,越來越重視保養,漸漸發現再好用的粉底,保養不做好妝就是不會貼,再冷再乾燥的環境,只要每天睡前保養做好,多喝水,上妝的服貼度都會很好。我現在挑選底妝,會挑選適合我的色號,我喜歡的妝感,一整天下來的持妝度,以及掉妝時的情況自不自然。但是保濕,真的是保養品該負責的範圍。附帶一提,我現在最喜歡的底妝產品是YSL的女神逆齡粉底液,好用到想買個十瓶囤起來這樣(笑)

 

PA283415.JPG

潤色。Banila Co. CC霜

這瓶是在今年六月去韓國玩時,因為對Banila Co.的bb霜印象很好,回台灣的那天專程跑去明洞逛Banila Co,看到這款新的CC霜似乎蠻厲害的,試用後一次買了四條(因為有贈品啦)。當時會一次衝動買這麼多條,除了台灣買不到之外,主要是剛好我在尋找替代Anessa防曬的產品。這條的顏色很自然,可以讓膚色均勻,又有防曬係數,按壓一次可用全臉,蠻適合每天出門前使用的。用到現在很滿意,但是我懷疑它的防曬到底有沒有效...感覺我曬黑了...(淚)

 

PA283425.JPG  

再來是粉狀的底妝類產品。

 

蜜粉。Lunasol Skin Contrast Face Powder #01

我要先很老實的說...我不知道什麼樣的蜜粉叫做好用的蜜粉(汗)...因為我是乾性肌,油已經不夠了,要是再控油,我的皮膚都要有裂痕了吧。蜜粉之於我,只是用在完妝時避免臉上黏黏的,所以我都只挑選透明自然的就好。這款蜜粉會被放進我的化妝包,純粹是因為它小小一盒好攜帶(笑)好像是某年聖誕彩妝組合裡的,實際上我用的也很滿意,

 

鼻影。Diamond Nose MakeUp

這款是Diamond Lash出的鼻影,由於我本身膚色偏白,用眉粉上鼻影都會太深,所以另外買了這款鼻影來用,顏色會比眉粉自然一點。

 

 

PA283420.JPG

PA283421.JPG

 

打亮。Excel Shiny Powder

我要大力推薦Excel家的東西,算是除了Visee之外,我在寫日本必買的文章時一定會列進來的美妝品牌,眉筆.眼影.睫毛夾都非常好用,而這款打亮我已經用了兩盒了,每次完妝時用這款亮粉打亮鼻梁,馬上就有混血兒般立體的感覺,立體到我媽還問我是不是去弄了鼻子XD,大家有去日本務必試用看看Excel的東西。

 

PA283437.JPG

 

腮紅。Canmake

我必須先說,Jill Stuart腮紅附的腮紅刷真的好方便(大心)洗乾淨之後放進化妝包就可以搭配各式各樣的腮紅了。這次我選擇帶Canmake主要是它方便攜帶又很顯色,其他都太大顆了有點佔空間。

 

PA283434.JPG

PA283435.JPG

PA283436.JPG  

 

眼影。Lunasol。Visee

由於我平常的服裝都偏暖色系,所以化妝包裡我會放一個大地色系跟一個粉色系的眼影,這樣就很好搭配。今天拍的兩款剛好都是我很喜歡的牌子,Lunasol跟Visee的眼影好用應該不需要我多說,顏色很顯色,眼妝可輕可重。

 

PA283440.JPG

 

眼影打底。Urban Decay

這款打底非常有名應該也不用我多說,它真的是眼影救星,再難用的眼影用了這個打底都會變的好顯色好持久,這個size是當初買naked眼影盤附的。

 

PA283428.JPG

 

1. K-palette 黑色眼線液

2. K-palette 咖啡色眼線液

3. Miss Hana 咖啡色眼線膠筆

4. Excel 眉筆 PD02

5. Urumi 臥蠶筆

6. Kiss Me 纖長款睫毛膏

7. DUP 睫毛膠

 

眼線產品我都還是會眼線液跟眼線筆都帶,畢竟妝感不一樣。

 

眼線液是K-palette的1day Tattoo real lasting eyeliner,這隻我用好多隻了,真的很好用。

 

眼線膠筆以前很喜歡solone,但真的太難卸,現在改用Miss Hana,好畫但是因為筆芯太軟,每次削都把削筆器弄得好髒.....

 

眉筆是我現在最喜歡的excel,這隻的好用點,大概就是因為它的顏色很自然,再加上是眉筆.眉粉.眉刷三合一,眉筆頭是作橢圓形的扁頭,很好畫出眉形,一開始用這款的時候只覺得還不錯,不太懂為什麼評價那麼好,但是用過這款之後再換其他眉筆,才會突然發現相較之下excel這款用起來真的很順手很自然,顏色又不容易掉。

 

其他也都是一些蠻有名的產品,就不多說了唷。

 

PA283430.JPG

PA283431.JPG

 

其中想要特別推薦給大家的是這隻Urumi臥蠶筆。最近日本很流行化臥蠶妝,多了一條臥蠶眼睛看起來都笑笑的很甜美,但是眾多臥蠶商品,有的量很少一下就用完,有的顏色很假很白,這隻是我用了很多產品後最喜歡的一款。可削式的筆芯可以用很久,顏色自然又好畫,很推薦唷!

 

PA283427.JPG

 

雙眼皮膠條。Diamond Eyelid

從以前的Mezaik,再到ab雙眼皮膠條,然後ab改款變的超難用,現在我的最愛的是這款Diamond Eyelid,也是跟Diamond Lash同一家的,主要是他好便宜,剛出的時候,試用價30入才105yen!那時候我一次囤了不少呢。照片裡粉紅色的是雙面膠款,比較黏,紫色的是只有單面有膠的,適合後續再上眼影。

 

PA283432.JPG

PA283424.JPG

 

PA283441.JPG

 

各式各樣的工具區,因為我習慣用刷具上眼影,所以眼影刷一定都帶著,睫毛夾.棉花棒.削筆器也都是必備品,另外還有小剪刀用來剪雙眼皮膠條。

 

  PA283408.JPG PA283409.JPG PA283410.JPG

 

最後來跟大家推薦一下出國用的化妝包,原則上我一定都挑有可以放刷具的夾層,即使不放刷具,也可以放筆類產品,夾層越多越好,才好收納各種的盒狀產品。

 

PA283442.JPG

 

像我現在很喜歡的化妝包就都是這種分層,很好收,這一個是日本Artisan & Artist的化妝包,分層很多很好用,但是平時的價位實在太高,只能等打折的時候購入orz

 

以上!這篇花了我好多時間,一次打很多產品果真很花時間...希望大家喜歡囉!

ps.有人想看兩天一夜版的盥洗包+化妝包嗎?

 

有空可以來FB聊聊天:D

Naomibaby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